美特使将赴朝鲜吁请释放韩裔美国人(图)


罗伯特·金即将赴朝鲜谈判释放裴埈皓事宜。

【看中国2013年08月29日讯】美国将派遣特使罗伯特·金前往平壤,谈判释放正在朝鲜服刑的美籍韩裔男子裴埈皓事宜。

美国国务院的一名官员说,罗伯特·金将于周五抵达朝鲜首都平壤,他将以人道原因吁请朝鲜释放裴埈皓。

韩国媒体引述该国外交部人士证实说,金此次朝鲜之行与朝核问题没有直接关系。

现年45岁的裴埈皓因“试图推翻朝鲜政府”罪名被判处15年苦役。

裴埈皓的家人说,裴埈皓病情严重,已从劳改营转往医院治疗。他们说,裴埈皓患有糖尿病以及心脏疾病。

白宫发表声明,对裴埈皓的健康状况表示极为关注,敦促平壤当局立即特赦裴埈皓,让他同人道特使罗伯特·金一同返回美国的家中。

美朝关系

裴埈皓是2012年11月进入靠近中朝边界的经济特区罗先时被捕的。他被形容为是一名兼做旅游指导的基督教传教士。

朝鲜指责说,裴埈皓利用其旅游业务组织推翻平壤政权的团体,他因此被判处15年苦役。

裴埈皓被捕及被判刑一事,正值美朝关系因为平壤进行第三次核爆而处于紧张之际。

同时,美国与韩国当时所举行的大规模联合军演也使平壤极为恼火。

最近几年,朝鲜逮捕了多名美国公民,其中包括记者和基督徒。

但经过包括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卡特亲自参与的外交斡旋,这些被捕的美国人都已经获释。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