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海洋酸化加剧全球暖化(图)


人类燃烧化石燃料产生排放物,让海洋变得更酸
 

【看中国2013年08月28日讯】研究报告今天说,人类燃烧化石燃料产生排放物,让海洋变得更酸,导致海洋释放出更少能协助地球免受辐射影响的气体,因而加剧全球暖化。

研究报告作者警告,他们发现海洋酸化可能产生的巨大影响,目前尚未纳入气候变迁预测的考量因素。科学家说,人类排放的二氧化碳助长地球暖化,让太阳热能穿透大气层,但妨碍热能自地球反射回去,因此造成温室效应。
 
研究报告说,二氧化碳排放也降低全球海洋pH值,让海洋变得更酸,妨碍浮游生物产生硫化合物二甲基硫(dimethyl sulphide, DMS)。释放到大气的二甲基硫,可协助把来自太阳的辐射反射回去,降低地球表面温度。
 
研究团队使用的气候模拟系统显示,到了2100年,二甲基硫排放量降低18%,可能让全球气温升高摄氏0.48度。
 
研究报告作者写道:“就我们所知,我们是第一个凸显出,海洋酸化改变全球硫循环,可能影响气候变迁。”他说:“研究结果强调,海洋酸化的潜在气候变迁机制,应该纳入未来气候变迁预测的考量因素。”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