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当初困俄 传古巴拒入境

【看中国2013年08月26日讯】俄罗斯报纸今天(26日)报导,美国“深喉咙”斯诺登(Edward Snowden)当初受困莫斯科机场的转机区,是因为哈瓦那当局表示无法让他从俄罗斯飞入古巴。

斯诺登泄漏美国政府监控计划细节,遭到华府通缉,他6月23日从香港飞到莫斯科的谢瑞米提耶佛机场(Sheremetyevo Airport),打算隔日飞到哈瓦那。

尽管已经获得机位,斯诺登没有出现在飞机上,在谢瑞米提耶佛机场滞留近6周,最后接受俄罗斯1年庇护。

俄罗斯“工商日报 ”(Kommersant)援引数名消息人士,包括一名亲近美国国务院的人士说法报导,原因是,古巴最后一刻通知官员,阻止斯诺登搭上俄罗斯航空公司(Aeroflot)班机。

工商日报说,美国施压后,古巴改变心意。美国希望依间谍罪审理斯诺登。

工商日报也说,斯诺登在俄罗斯驻香港领事馆待了几天,表达他从想从莫斯科飞到拉丁美洲的意愿。

工商日报引述俄罗斯国家消息人士的话说:“他选择的路径以及请求援助,完全出乎我们的意料之外。他是不请自来。”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