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有为玄孙女 惊艳羽坛(组图)


她就是中国近代著名政治家康有为的第五代孙女

【看中国2013年08月13日讯】广州前日举行的羽毛球世锦赛女双第二轮赛事,开赛仅仅十八分钟,澳洲选手便不敌中国选手被淘汰。

2013年广州羽毛球世锦赛开战,代表澳大利亚出战的华裔女选手格罗娅-萨莫维尔格外引人关注。这不仅因为格罗娅外形甜美可人,更是因为其显赫的家庭背景!她就是中国近代著名政治家康有为的第五代孙女,她的父亲是康有为的曾孙,母亲是澳大利亚人。


康有为的第五代孙女

 

第五代玄孙女 移居澳洲

澳洲选手、年仅十八岁的混血小美女格罗娅仍成为全场焦点,除因美貌艳惊全场外,她更是清末“戊戌政变”发起人康有为的第五代玄孙女。

今年3月,格罗娅成为由江苏红楼梦世界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红楼梦人物全球大选”的第一位“警幻仙姑”,并将兼任盱眙形象大使。


格罗娅盛裝出席“红楼梦人物全球大选”


格罗娅盛裝出席“红楼梦人物全球大选”

据悉,格罗娅的母亲是澳洲人,父亲六岁时随家人从广州移民至澳洲。格罗娅自幼丧父,与母亲于澳洲生活,只能在历史书及母亲口中了解中国文化和自己的家世。在她心目中,其太祖父康有为是一位很有名的革命家和书法家。


格罗娅比赛图


格罗娅场外休息


格罗娅场外休息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撷图)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