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碗冬瓜汤 减肥又养生(图)

【看中国2013年08月12日讯】冬瓜汤是以冬瓜为主要食材的家常汤菜,冬瓜软烂,汤味清香。喝冬瓜汤利尿消肿,美容养颜,营养价值丰富。

冬瓜利尿消肿 有助减肥

冬瓜性寒味甘,有润肺生津,化痰止渴,利尿消肿,清热祛暑的功效。

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热量不高,对于防止人体发胖具有重要意义,还可以有助于体形健美。

冬瓜含维生素C较多,且钾盐含量高,钠盐含量较低,高血压、肾脏病、浮肿病等患者食之,可达到消肿而不伤正气的作用。

温馨提示:冬瓜性寒凉,脾胃虚弱、肾脏虚寒、久病滑泄、阳虚肢冷者忌食。

冬瓜汤的做法

1.准备材料:准备冬瓜200g、豌豆100g、豆腐200g。

2.切冬瓜、豆腐:将冬瓜洗净去皮切块,豆腐切小块,豌豆洗净,备用。

3.炒冬瓜:锅中倒入少许底油,倒入冬瓜块翻炒一会儿。

4.加清水:随后倒入豌豆和豆腐块,倒入清水没过菜。

5.煮开:待水煮开后,再煮两分钟即可关火。

6.完成:加入少许盐和香油,即可食用。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