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指责香港人找茬

【看中国2013年08月01日讯】香港发起“反国教”大游行一周年之际,大陆半官方的《环球时报》发表社论,指国民教育从娃娃做起的做法必须贯彻下去。

去年9.29,数以万计的香港市民参加了“反国教公民教育日”的大游行。香港《苹果日报》进行调查,在大游行一年后观察国民教育的落实情况,结果发现不少幼稚园的科教书充斥了大量正面国情内容。有国民教育关注人士认为,这类课本内容过份情感渲染。而有立法会教育界议员则指,教学应该以人为本,“爱国旗”情感太抽象,不适合幼儿教育。

《环球时报》周三撰文还击,斥则香港社会的找茬声音不绝于耳,指存在反对声音是香港政制的天性,中央没有必要与这些声音密集互动,应该明确无误、态度坚决地支持香港搞国民教育。文章说,国民教育是天经地义,香港少数人反对这样做纯属歪理邪说,假如连国民教育都推行不下去,则基本法面临被篡改的可能。

社论最后强调,“我爱国旗”在香港幼儿园继续唱下去不可逆转。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