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提名甘乃迪之女 出任驻日大使(图)

【看中国2013年07月25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24日提名已故总统甘乃迪(John Fitzgerald Kennedy)长女卡洛琳甘乃迪(Caroline Kennedy)出任驻日大使,提名后若经参议院批准,卡洛琳将成为美国第一位女性驻日大使。日媒共同社指出,此举重新体现美国对日本的重视。

已逝美国总统甘乃迪长女卡洛琳,在过去2届总统大选一直是奥巴马的支持者,奥巴马于24日提名卡洛琳为美国驻日大使,并表示她将会把丰富的经验与奉献精神投入这项工作,奥巴马期待未来与卡洛琳共事。

共同社指出,美国驻日大使一向由与总统关系密切的人物担任,而卡洛琳不仅与奥巴马关系密切,更是前总统甘乃迪之女,是对美国政治社会有一定影响力的特殊人物。因此,此一提名代表的是美国政府对于日本身为亚太地区重要盟国的重视。

针对卡罗琳被提名一事,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也表示欢迎,认为这将加深日本民众对美国的亲近感。

卡洛琳目前担任甘乃迪纪念图书馆援助财团理事长,同时也是多本畅销书作家。因为缺乏丰富的政治经验,相关日美关系人士分析,卡洛琳对于亚太地区的认识仍不充足,这是值得担忧的事。

预计卡洛琳提名批准后,最快将于初秋上任,届时卡洛琳将面对冲绳县美军机场搬迁的问题。

卡洛琳现年55岁,为美国前总统甘乃迪及其夫人贾桂琳(Jacqueline Kennedy)之女,曾就读于哈佛大学,并于哥伦比亚大学取得法学博士学位,拥有律师资格。卡洛琳曾编辑多本宪法、美国历史与政治等相关书籍,并登上《纽约时报》畅销排行榜。2008及2012年曾出面支持奥巴马竞选总统。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