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捕纳粹战犯 德国街头广贴海报

【看中国2013年07月23日讯】国际犹太人权组织“西蒙.维森塔尔中心”(The Simon Wiesenthal Center)发动新一波的追捕纳粹战犯行动,23日在德国各大城市街头张贴海报,希望民众提供线索,以协助逮捕一些已经逍遥法外近70年的纳粹战犯,接受法律制裁。

2千张海报23日在包括柏林在内的德国大都市张贴,海报上是令人惊悚的奥斯威辛(Auschwitz)死亡集中营的黑白照片,上面写着:“晚了、但并未太晚(Late but not too late)”。

海报上写道:“有数百万人遭纳粹屠杀,有些加害者至今仍然逍遥法外,请帮助我们将这些人绳之以法。”

这项行动是“西蒙.维森塔尔中心”发起的“最后机会行动(Operation Last Chance)”的一部份,凡是能够提供线索,并进而逮捕到纳粹战犯者,最多可以获得2万5千欧元(约3万3千美元)的奖赏。

活动的发起人朱洛夫(Efraim Zuroff)表示,希望能从一些幸存者身上得到线索,找到那些曾在死亡集中营或流动屠杀队(Einsatzgruppen; mobile death squads)工作过的纳粹战犯。

朱洛夫说,这项行动的目的是提醒大众,把这些战犯付诸司法审判的重要性。

朱洛夫估计,目前大约有60名纳粹战犯仍然活着,并未接受制裁。他并且反对应该怜悯这些已经暮年的加害者。朱洛夫说,在他33年的追缉岁月中,从未听到任何一个纳粹战犯为自己的行为说抱歉。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