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昆明 全城被淹(组图)


昆明市区一片汪洋

【看中国2013年07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路扬帆报导)7月18日晚至19日上午,云南省昆明市遭遇今年以来最强降雨天气。昆明市区一片汪洋,当地供电、交通等受到严重影响。

据国内媒体报导,7月18日晚至19日上午,云南省昆明市持续大雨,是今年以来降雨最强的天气。已造成盘龙江、金汁河等部分河道漫堤。目前昆明市区一片汪洋,北站隧道全被淹没,已无法通行。许多老小区均出现了淹水的情况。部分片区已出现停电现象,市区南北交通继续中断。暴雨还造成昆明市区通往长水机场的多条道路拥堵或无法通行。

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日,昆明还将持续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

此次昆明暴雨导致全城被淹的情景,已经由网民广为传播。其中有一则由广州媒体人余少镭发的帖子为众多网友转载。

新浪个人认证@余少镭:昆明朋友发的照片。以及,这则通知: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各级领导亲入一线,在有关部门积极应对下,昨夜至今早的这场暴雨未对本市交通造成较大影响,昆明市投资25亿历时4年的排水系统经受住了考验,防灾工作圆满完成,请广大市民不要听信谣言,不要发布传播淹水照片!

@chienstyle留言:感谢昆明市政和感谢城建不分昼夜挖了四五年投了几十亿,今早大家醒来后纷纷发现自己住的是滨海新区呢海景房。

本文留言

作者路扬帆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