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驻美大使馆大门 惊现3大“拆”(图)

【看中国2013年07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周强编译报道)据《大西洋》旗下Quartz 网站7月11日(周四)报道,在2000年代中期的中国,在主要城市街上行走,几乎每个拐角都能看到喷漆的“拆”字,这个字意思是“拆除”,这是当局用来标识将被拆除建筑的标志。往往这些打上标志的建筑并不老旧或危险,它们只是恰好坐落在地方政府要卖给开发商的地块上。这使得这个汉字代表了强行驱逐和政府欺凌的象征。

中共驻美国大使馆大门惊见“拆”字(原文配图)

“拆”字被迅速擦除(原文配图)

周三,这个象征着强拆的“拆”字被恶搞出现在中共驻华盛顿DC大使馆上面。据中国博客网站Beijing Cream报道,目前尚不清楚是谁干的,不过,这可能是为了支持被称为“麻雀倡议”的土地维权运动。

但是“拆”字出现的时机真是造成了外交尴尬,恰逢第五次战略与经济对话,中美高层年度会议刚刚开始之际。于是,这个涂鸦被迅速的从墙上抹掉。

不幸的是,这些照片已经在新浪微博上疯传,网友对这些图片的跟贴从愤怒到庆祝都有,有人称其为“国家英雄”。

点击看原文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