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总统称:斯诺登命运掌握在俄罗斯手中(图)


2013年6月30日,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在波托维耶霍接受路透采访。REUTERS/Guillermo Granja

【看中国2013年07月01日讯】路透厄瓜多尔波托维耶霍6月30日 - 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Rafael Correa)周日称,美国国家安全局承包商前雇员斯诺登(Edward Snowden)的命运掌握在俄罗斯当局的手中。斯诺登目前藏身俄罗斯,已向厄瓜多尔提出避难申请。

科雷亚表示,要等到斯诺登抵达厄瓜多尔或厄瓜多尔使馆,厄瓜多尔政府才能开始考虑是否批准其避难申请。斯诺登因披露美国机密网络监控项目,目前正被美国通缉。

斯诺登目前还在莫斯科国际机场。科雷亚接受路透专访时说:“他(斯诺登)能否离开莫斯科机场、前往厄瓜多尔使馆,要取决于俄罗斯政府。”

“虽然他没有护照,但我们对他,会像对待其他任何公民一样。我们很清楚,这次是特殊情况。”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上周称厄瓜多尔为斯诺登提供了旅行文件,此后厄瓜多尔官员予以否认。而科雷亚表示,阿桑奇并未失去厄瓜多尔的支持。

科雷亚说:在这些危机情况下,有时需要做出紧急反应,可能会犯些错。

原标题:专访:厄总统称斯诺登命运掌握在俄罗斯手中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