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钟犬”与神有约(图)

每天接近傍晚,在日本广岛县府中市就能听到铜钟浑厚的咚咚声响起。当地居民一听到这个声音,就知道是虔诚的“撞钟犬”敲响了日暮之钟,提醒大家该下班回家了。

过去的五年,不管天阴天晴,刮风下雨。每天黄昏,一只柯基犬都会按时来到日本广岛府中市真言宗安乐寺撞钟。寺院的住持感念牠的虔诚,封牠为“撞钟犬”。“撞钟犬”MASH是安乐寺附近居民桥高胜饲养的宠物。

MASH还是只小狗的时候,牠每天跟随主人散步时,主人会顺路朝拜神社,并摇晃铃铛许愿,觉得很有趣,跟着有样学样。之後这只6岁大的雄性柯基犬MASH,好像和神明有约定一般,每天准时到安乐寺报到,风雨无阻。

一岁时,“撞钟犬”突然咬住神社的铃铛绳子,摇响了铃铛,几个月后牠把目标转移到安乐寺的大钟,一撞就是5年。寺院住持说,看牠不怎么用力,却能敲出美妙的钟声,一定是有一颗虔诚的心,特别封牠为寺院专属“撞钟犬”。现在饲主也天天带牠到寺院撞钟,成为当地名胜之一。

6岁大的雄性柯基犬MASH,每天准时到日本广岛县安乐寺报到,风雨无阻。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