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将批准阿富汗翻译在英居留(图)


阿富汗翻译为英军提供了至关重要的帮助。

英国政府消息人士证实说,将有大约600名曾为驻阿英军工作的阿富汗翻译获得在英居住权。

但这些阿富汗翻译将不会像此前的伊拉克翻译那样获得在英国永久居留的权利。

根据英政府的计划,那些在阿富汗战场前线为英军工作过一年或以上的翻译将首先获得五年的在英居住权。

该消息人士说,这表明,英国政府承认在作战一线为英军工作的阿富汗翻译所提供的服务以及他们因此而承担的风险。

许多阿富汗翻译曾表示,他们担心在英军撤离后遭受塔利班组织的报复,其中一些翻译已经逃往英国申请政治避难。

选择

根据英国政府的计划,如果达到在英国居住权标凖的阿富汗翻译选择继续留在阿富汗,他们将获得五年的免费培训和教育,或者依照现有薪水标凖,获得相当于一年半薪水的资金。

而那些选择前往英国的翻译将获准在英居留五年,并将在重新安顿生活和就业方面获得英国政府的帮助,还可以在五年后考虑申请永居权。

对于那些曾在非一线协助过英军的阿富汗人员,例如厨师和保安人员等,英国将为他们提供培训和教育或一笔资金。

其他一些在阿富汗参战的国家,其中包括美国、加拿大、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也制定了允许部分阿富汗翻译申请避难的计划。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