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国土局喝3000瓶特供酒 批评了事(图)

5月20日,大陆媒体报道,河南嵩县国土局特制特供酒用于请客吃喝,自2010年8月至2012年9月,两年时间里消耗掉3000瓶特供酒,每瓶价格为94.6元。嵩县日前公布了此事的处理结果,嵩县国土局日前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国土局下属酒店经理被免职处理。

媒体报道,一个国家级贫困县,国土局两年喝了3000瓶,靡费达28万,如果再加上饭菜开销,数额估计更加惊人。可是,对于如此恶劣的违规个案,当地政府只给了一个不疼不痒的“通报批评”,那些喝酒的官员个个毫发无损,倒是卖酒的酒店承包人成为替死鬼,享受了“免职”待遇。

网民称,酒店经理被免职了,再换一个人接着喝,两年后再换一个接着喝……总之都是酒店的错。

此前,媒体报道,一位土地官员被判处非法倒卖土地使用权罪后,不用坐牢,继续在国土资源局当官;另一位官员被判处玩忽职守罪后,反而当上了国土资源局副局长。这两起事件,都发生在河南省固始县国土资源局。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