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总统吴登盛即将正式访问美国(图)


美国总统奥巴马曾在去年11月访缅并会晤吴登盛

缅甸国家电视台发布消息称,缅甸总统吴登盛即将正式访问美国。

这将不仅是吴登盛就任总统以来首次访问美国,也是自1966年以来缅甸总统首次访问美国。

BBC驻东南亚记者海德报道说,自从吴登盛开始在缅甸推行政治和经济改革以来,缅甸与美国的关系大为改善,而吴登盛到访华盛顿将是缅甸重返国际舞台的又一个里程碑。

吴登盛曾经是遭到美国抵制的缅甸前军政府高级成员,但是在他两年前就任总统年之后,缅甸出现了人们没有预料到的大胆改革。

奥巴马访缅

美国总统奥巴马曾在去年11月对缅甸进行了突破性的访问,而吴登盛这次对美国的访问更被看成是对他为结束缅甸半个世纪集权统治所作努力的承认。

但是,他的这次访问并不会完全风平浪静,缅甸政府并没有妥善解决反穆斯林暴力问题以及其他人权问题。

尽管美国政府此前放宽了对发展与缅甸贸易与投资关系的限制,但是在本月决定延长对一些同缅甸旧政权有联系的个人和公司所实施的制裁,这反映出美国对缅甸改革前景不确定性的担忧。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