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子致力保护濒灭绝的普瓦图驴


英国一名女子致力保护濒于灭绝的普瓦图驴(网络图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8日报导,英国一名女子发现濒于灭绝的普瓦图之后,对其产生浓厚兴趣,在过去的9年之间一直致力于营救并饲养这一稀有物种。在全球仅存不到1000头普瓦图驴中,她拥有其中的22头。

这名英国女子是来自新森林公园莱明顿的安妮·波洛克,其在过去的9年间一直致力于营救并饲养巨型普瓦图驴。普瓦图驴可以长得超过8英尺,比马还要高,饲养员只能用节食的方法来限制它们的成长。52岁的安妮对它们性格的描述是友好中带着调皮。安妮和她的队友夜以继日精心照看这些可爱的普瓦图驴,还为它们梳理毛茸茸的“外衣”。

普瓦图驴在20世纪中期以前是普遍的农耕品种,它们是用来出口的,之后由于机械化的发展,它们就失宠了。1977年仅存44头,现在也仅有不到1000头。波洛克是英国仅有的两名饲养员之一,她描述道:“我在2004年给法国去电想买无峰驼,却意外地发现了普瓦图驴,就买了两头回来,之后我才发现它们是稀有动物,我对它们产生浓厚的兴趣并致力于营救它们,我曾救过7头将要被送进屠宰场的普瓦图驴。”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