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叙国早就破美红线 使用化学武器(图)


资料图片显示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REUTERS/Umit Bektas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周四对美国NBC News表示,叙利亚政府曾用带有化学武器的导弹攻打反对派力量,“很久前”就突破了美国总统奥巴马设下的红线。

“该国(叙利亚)政府明显使用过化学武器和导弹。根据我们的情报,他们曾发射过约200枚导弹,”埃尔多安在伊斯坦布尔接受NBC News采访时说。

埃尔多安没有指明土耳其是否认为这200枚导弹都带有化学武器,亦表示该国政府没有确定叙利亚是否使用了沙林毒气。

“导弹大小不同,有人因导弹袭击丧生,有人被烧伤,伤势严重且有化学反应,”埃尔多安在被问及土耳其有何证据时说道。

“有些病人住进我国的医院,他们是因这些化学武器而受伤的,”他补充说道。

“通过他们的烧伤,可以看出受这些化学导弹影响的人是谁,”他说道,并表示土耳其将与联合国安理会分享情报。

美国曾表示,该国将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视为红线,但指出在没有证据前不会采取行动。

在被问及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是否突破这条红线时,埃尔多安称:“很久前(就突破了)。”

原标题:土耳其称叙利亚早就突破美国红线使用化学武器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