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杀人扁虱”病毒 从中日入侵南韩境内(图)


南韩疾病管理总部3日证实,在境内广泛分布的蜱中,也发现了这一种“杀人扁虱”病毒。(图/翻摄自Google Map)

“杀人扁虱”从中国、日本开始,不断向外扩散,南韩疾病管理总部3日证实,在境内广泛分布的蜱中,也发现了这一种“杀人扁虱”病毒

南韩《朝鲜日报》指出,中国和日本接连出现民众被“蜱”、“扁虱”叮咬后死亡的案例,在2009年中国就出现“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症”,2013年1月日本也出现首例死亡个案。截至目前为止,中国和日本共报告2055例,已有134人死亡。该病毒的致死率达到12%至30%。

南韩疾病管理总部表示,境内生长于草丛、灌木中的长角血蜱中,体内也发现“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症”病毒,俗称“杀人扁虱”,被叮咬后,患者会出现发烧、呕吐、腹泻等症状,严重时会休克死亡,目前尚未有抗病毒剂或疫苗可治疗,因此,呼吁在草丛或郊外活动时,应尽量减少外露皮肤。

原标题:恐怖“杀人扁虱”病毒 从中国、日本入侵南韩境内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