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次在本土摇控阿富汗武装无人机(图)


英国首次在本土远程控制在阿富汗的武装无人机。

英国国防部说,英国首次在本土远程控制在阿富汗的武装无人机执行侦察任务。

英国国防部声明说,位于林肯郡沃丁顿的英国皇家空军基地负责远程控制这些“死神”无人机

“死神”无人机目前已执行了多次任务。反对此举的团体预计会在晚些时候就此提出抗议。

这些无人机主要用来执行对阿富汗的侦察任务,但如果位于英国总部的指挥官下令,也可以使用武器。

英国国防部对在阿富汗使用无人机的作法进行了辩护,称此举可以挽救无数军民的生命。

为了支援驻阿富汗的英国和联军部队,英国皇家空军在阿富汗部署了10架“死神”无人机,这些无人机可携带500磅重的炸弹和“地狱火”导弹,对武装分子展开打击。

这些无人机由英国军人远程控制,但无人机的起飞和降落则是在阿富汗的坎大哈空军基地。

BBC防务记者说,与美国部署在巴基斯坦等地的无人机不同,由英军远程控制的无人机没有参与“定点暗杀”行动,

英国国防部说,无人机一旦使用武器,有关的交战凖则与有人驾驶的作战飞机相同。

在此之前,英国皇家空军曾参与对部署在美国内华达州克里奇空军基地的无人机进行远程控制。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