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北韩是否用这些图片愚弄过世界(组图)

【看中国记者王燕编译报道】英国《每日电讯》刊登了一组北韩官方媒体发布的图片,标题为“北韩是否这样愚弄了世界”,《每日电讯》质疑北韩是否在这些图片中使用了小小的PS把戏。


2008年,据报道,北韩领袖金正日与北韩军队合影的这张照片是假的。在照片中,金正日小腿处的阴影与他两边的士兵的阴影不是同一方向,而且在士兵身后穿越的一条黑线到金正日那里就消失了。


这是把两张图片做了组合对比。上图是北韩官方朝中社的图片,显示了一辆豪华轿车载着北韩已故领导人金正日的画像在平壤举行葬礼游行。图片左侧的人群旁,可以见到一组男子似乎围绕着一个象摄影机的东西。下图是朝中社直接发送给路透社的图片,在这张图中,那组男子不见了。路透社认为朝中社对下图做了改动,但改动的原因不明。


这张由北韩官方朝中社(KCNA)拍摄的多张照片中的一张。在这些照片中,从不同的角度,似乎都显示了一位巨大的士兵。

点击看原文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