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核子手提箱” 普京随扈大闹南非(图)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英国每日邮报廿八日报导,廿六日起陪同俄国总统普京在南非参加金砖五国峰会的俄国武装随扈,因被南非安检人员要求将随身携带的“核子手提箱”交付X光扫瞄,双方发生推挤。

这场冲突发生在普京抵达南非德班之后,每日邮报引述莫斯科共青团报的内容报导,当普京准备进入峰会会场时,俄国安全小组的几名成员被挡下,峰会东道主南非的安检人员下令俄国随扈把小型手提箱放上X光检验带,以便检查。

共青团报说,那个小型手提箱特别机密,一向是普京到哪就由随扈带到哪,而且寸步不离,一秒钟都不行。该报说:“南非人员曾试图把普京总统的安全小组、礼宾人员及总统府新闻单位部分成员驱离会场。”南非安全人员甚至一度阻止俄国外长拉夫洛夫进入会场。

俄国记者维多莉亚.普里霍季科表示,先是俄人推挤南非人,后来南非人也回手;她还说:“那个南非安全人员的个头只有俄国保镖的一半,但手上有机关枪。幸好,双方自始至终都只是推挤,未爆发全面扭打。”

此事最后由一名南非上校出面解决,俄国随扈和机密敏感的核子手提箱都获准进入会场,不过有些俄国人被迫从后门进入。

克里姆林宫官员把此事归咎于南非人,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说:“南非人管足球管得比较好。这件事管得一团乱……。会发生此事,全是东道主的错。”

原标题:金砖峰会:普京保镖与南非保安爆发大冲突(图)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