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头巨头鲸在南非开普敦搁浅(组图)

当地时间24日清晨,19头巨头鲸在南非西南部海滨城市开普敦搁浅。在南非警方、海上救援部门以及其他组织的帮助下,有5头成功获救返回大海。

搁浅的这19头巨头鲸大部分都是成年鲸,这也是巨头鲸第一次在南非的海滩搁浅。当南非海岸救援队在24日清晨发现它们后,立即关闭了事发海滩,南非警方和其他相关组织也随即赶来参加救援行动。

人们先用床单裹住巨头鲸的身体,并不断往他们身上泼水,让它们不致在短时间内因脱水而死亡;之后人们又试着帮助巨头鲸重新回到大海,但所有尝试都以失败告终。

在救援的过程中,有5头巨头鲸因严重脱水而死亡,9头因身体情况过于虚弱,救援人员不得不为它们实施了安乐死。为了营救剩下的5头座头鲸,救援人员调来了吊车和拖车,把它们送到附近海水比较深的西蒙斯镇军事基地,让它们从那里返回大海。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