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因不法献金案接受调查

前法国总统萨科齐的一名律师指责一个调查萨科齐竞选资金的决定。这位律师说,他们将上诉。
 
星期四,一名波尔多市的侦查法官传唤了萨科齐,并宣布正式对他展开调查。据称萨科齐为了筹集2007年的总统竞选资金,利用了法国欧莱雅化妆品公司年老的女继承人莉莉安妮·贝当古。
 
根据法国法律,对一名嫌犯展开正式调查是这名嫌犯被控犯罪的最后一个步骤。如果被起诉并被判有罪,萨科齐将会被判处最高3年的有期徒刑,以及48万4千美元的罚款。
 
星期五,萨科齐的律师蒂埃里·赫尔佐格称法官的决定是“混乱”和“不公正的”。
 
福布斯杂志评选现年90岁的莉莉安妮·贝当古是全世界最富有的女性。今年,贝当古及其家族在福布斯杂志评选的全世界20个亿万富翁排行榜上名列第九位,贝当古的净资产高达300亿美元。
 
去年,调查人员开始调查萨科齐是否从贝当古那里接受了几十万美元的不法捐献。警方在7月份突袭了萨科齐的住宅和办公室。不过,萨科齐否认这些指控。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