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红色高棉领导人英萨利去世(图)


红色高棉得到中国政府支持。图为毛泽东会见英萨利(中间站者为波尔布特)。

柬埔寨特别法庭宣布,前红色高棉领导人英萨利去世,终年87岁。

此前,英萨利因为红色高棉在1975-79年执政期间所犯下的种族灭绝罪指控接受柬埔寨特别法庭审判。

英萨利曾担任红色高棉政权的外交部长,一度是红色高棉最高领导层和外部世界之间唯一的联系。

英萨利的罪名之一是劝说许多逃离柬埔寨的知识分子回来参加祖国建设,但其中许多人在重返柬埔寨后却在清洗知识分子的运动中遭受残酷的刑罚折磨甚至被处决。

和英萨利一同受审的还有前红色高棉国家主席乔森潘、全国人大委员长农谢以及英萨利的妻子、前社会部长英蒂利。

在红色高棉执政期间,有多达200万柬埔寨民众惨遭杀害。

英萨利等四人被控犯有反人类罪和种族灭绝罪等多项罪名,但四人否认所有罪名指控。

英萨利的妻子英蒂利因病无法出庭受审,她被诊断患有老年痴呆症。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