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新型冠状病毒已致9人死亡(图)


冠状病毒是常见病毒,但萨斯病毒以及新型冠状病毒却具有高致命性

世界卫生组织最新通报称,类萨斯的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导致15人感染,其中9人死亡。

世卫组织星期二(3月12日)发布的声明称,新型冠状病毒的最新受害者是沙特人。

据沙特卫生部通报,这名39岁的男子在2月24日出现症状,4天后入院,3月2日死亡

世卫组织称,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看,这名死者与此前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均无任何接触。

世卫组织呼吁各成员国对新型冠状病毒保持警惕,并说正与来自各国的专家以及出现病例的国家一同对疫情展开评估。

冠状病毒是常见病毒,通常会引起感冒或肺炎。

但是在2003年,属于冠状病毒的萨斯病毒引起全球疫情,造成800余人死亡。

目前传播的新型冠状病毒与萨斯病毒一样能够引起严重呼吸系统衰竭,但同时也增加了可导致急性肾衰竭的症状。

该病毒去年年中首先在中东被发现,目前确诊病例主要集中在沙特、约旦和英国。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