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6400名学生被令停穿有毒校服(图)


身穿校服的学生(以上图片来源:网络撷图)

【看中国记者周雨琪编译报道】据英国《电讯报》2月26日(周二)报道,由上海欧霞服装公司生产的20英镑冬季校服被发现含有芳香胺,芳香胺是一种经常在塑料、农药、染料和药物中被发现的化学品。

一些胺类如果摄入会导致中毒,而另一些胺类则被认为是致癌物质。上海约有41所学校购买了欧霞的校服,这是让中国家长们担心的最新一次健康恐慌事件。

16岁学生姜云路(Jiang Yunlu音译)告诉环球时报:“我买的新校服闻着很可怕,就像新油漆的味道。太便宜了,难怪质量有问题。”

现在还没有迹象表明上海欧霞的校服销往海外。该公司在过去五年内生产校服,每年大约卖15,000件。一名发言人说,来自浙江省的生产材料含有有毒染料。

上海当局已经对此公司展开了调查,党组织已经表示正在进行内部调查是否有腐败的校领导对不符合标准的校服开了绿灯。

(译文略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