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破获中国蜂蜜走私逃税案(图)


中国是世界蜂蜜生产和出口大国。

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星期三(2月20日)表示,通过卧底行动破获两家美国公司从中国非法进口蜂蜜及在美国市场销售的违法行为。

移民和海关执法局指出,这两家美国公司通过走私蜂蜜逃避缴纳1.8亿美元反倾销税。

美国当局将此案称为为“有史以来其中一起最大的反倾销刑事案件”。

这两家公司要么将进口蜂蜜申报为其他日用品,要么便是透过印度、俄罗斯及泰国等其他国家转运,以躲避纳税。

涉案的两家公司中共有5人被捕及被检控,这两家公司已同意分别赔偿100万美元及200万美元罚款。

美国的蜂蜜生产商对此感到高兴,参议员舒默也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这项成功的卧底行动无疑将令打算走私蜂蜜的团伙感到扫兴。”

不过,移民与海关执法局副局长拉格斯代尔说,蜂蜜只是冰山一角,他指责这些走私计划导致合法进口商及本地蜂蜜产业长年累月无法获得利润,部份甚至遭淘汰。

虽然被查封的4900桶蜂蜜因搀入抗生素而不获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批准,但拉格斯代尔强调这些蜂蜜并没有“健康及安全风险”。

据拉格斯代尔表示,这起案件获得了中国当局和其他国家合作,然而,他没有透露更多详细资料。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