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有瘀血的五个征兆

所谓瘀血,是指因血液运行不畅而—阻滞于脉中,或溢于脉外,凝聚于某一局部而形成的病理产物。产生后的瘀血又可影响血液的正常运行而成为一些疾病的致病因素,导致许多新的病症。 

体内有瘀血时,常会有一些明显的症状。只要平时多加注意,就能准确判断出体内是否有瘀血。

一、疼痛多为局部刺痛,疼处不移而拒按,并有昼轻夜重特征,病程较长;多由瘀血阻滞经脉,气血不通,不通则痛所致。

二、舌暗舌头颜色不是健康人的淡红色,舌头表面整体颜色发暗或呈青紫色,有的人舌面上可有瘀斑或瘀点。这都是气滞血瘀的表现。

三、肿块肿块固定不移,在体表则色青紫或青黄,在体内则为瘕积,其质较硬或有压痛,此由气血瘀结成积所致。

四、出血血色紫暗或夹有瘀块。此由瘀血阻塞脉道,血流不通,溢于脉外所致。

五、紫绀指口唇、面部、爪甲青紫,舌质紫。此由瘀阻经脉,血行不畅,瘀血停滞于器官组织局部所致。

 

本文留言

作者三德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