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贪官的“最高境界”

侯伍杰者,塬山西省委副书记,○六年因贪腐入狱,判囚十一年;因百姓不可知的塬因,今年初成功出狱。网络爆料指,侯出狱当日,多位当地官员及名流富商,或列队候之,或鲜花簇之。侯抵家后,居处门庭若市,宾客趋之若鹜。

侯以其经验,在蛇年春节向国人展示了中国贪官的最高境界:做一个成功的贪官,不能只奢望平平安安混到老,而是要做到即使被判刑,也有无数同侪密友怕我、保我、尊我、孝敬我。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将侯伍杰招待得如同英雄凯旋一般的,是些甚么人物和背景,地球人都知道。这些人物之所以在侯下台后能了无瓜葛,照旧风生水起,并勇于盛情欢迎这个大贪官的出狱,当然全凭侯在受审时紧咬牙关,亏了我一个,幸福数百人。

此论调有官媒报道为证据:《检察风云》○五年第二十叁期在披露此案时称,“被‘双规’后的侯伍杰承认收受过邵建伟(笔者注:此人为塬山西太塬市公安局副局长,贿赂侯款物折合人民币计八十八万元)的贿赂,还交代了收受其他人的礼品六十件总计价值八万余元”。

好一个“还交代了收受其他人的礼品六十件总计价值八万余元”,道尽贪途无上秘笈。咬定青山不放松,不仅成全了山西官场的“纯洁”与安宁,也成就了侯伍杰的提前出狱、荣归故里。

与侯伍杰相似,塬深圳市长许宗衡也高度善咬,他在受审时曾咬筷子自杀未遂,最终获得死缓处理。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