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将传贪200亿 拥将军府(图)


原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的四合院,附近的居民都叫它“将军府”(朝日新闻中文网图片/看中国配图)

日本传媒报道,解放军总后勤部(主管预算和筹措物资)前副部长、军衔为中将的谷俊山,涉在售地过程中受贿超过二百亿元,去年底被起诉。网传谷在河南有一座四合院,居民称为将军府,现已人去楼空。

《朝日新闻》中文网报道,中国国防部去年二月宣布免去谷俊山职务,当时并未公开理由。多名军队人士透露,谷因非法倒卖军用土地和住宅而受查,据说售地总金额逾三千亿元,仅相当于市值的十分之一。

谷俊山曾经主管军用土地和兵营的部门,坐的是最可以调动资金的位子,拥有出售军用土地及投建设施的决定权,可谓手握大权。

涉款或远超军中第一贪

在河南濮阳市中心有一占地约两公顷(两万平方米)的四合院,居民称为将军府,屋主正是谷俊山。

退伍军人透露,将军府曾是军用土地,谷俊山五年前将该处卖给相识的房地产公司,邻近的一块地亦一同出售,有指后来该地皮所建大楼里的一家高级夜总会,亦与谷有关系。

另有报道称,谷俊山涉案数额或远超其河南同乡、解放军前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的纪录。

军衔为中将的王守业,在担任总后勤部副部长兼基建营房部部长期间,贪污、挪用公款一亿六千万元,一审判决死缓,王是目前军方公布涉及赃款数额最大、职务最高的将军,被称军中第一贪。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