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反贪如老鼠摸猫须

珠海“学酒哥”事件以当地纪委介入调查并作出处理而暂告一段落,但此事件却证明了纪委反腐模式的破产。

“学酒哥”周少强为珠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任格力集团党委书记和总裁。他上月以晚餐形式举办银企座谈会,合共消费三万七千多元,其中红酒十二瓶共二万三千多元。晚餐结束时,宾主还将十二支空红酒瓶摆放在餐桌上,听侍酒师讲解红酒知识,期间有人据此拍照并发至微信朋友圈。

正是这次拍照上传网络,导致了东窗事发。此后,珠海市国资委纪委成立调查小组进行调查,但结论却是周少强等人当晚消费仅四千多元,酒桌上摆的十二个红酒瓶中有六个是学习红酒常识的道具。而据珠海纪委随后的调查,事件被网络曝光后,周担心费用过高,曾要求酒店开出四千六百多元的虚假结算单。

至此,珠海市国资委纪委和周少强合穿一条裤子,互相通风报信,糊弄舆论的真实嘴脸暴露无遗。国资委纪委的所谓调查,不过是听信周少强单方说法的结果。而且,它居然就可厚着脸皮以“道具说”为周公开解画卸责。面对于此,谁还能不信这个所谓的纪委不是聋子的耳朵!

内地纪委从属一地或一机构党组织领导,领导也归其任命和管理。靠纪委反贪惩腐犹如让老鼠摸猫的胡须,不要说独立调查,就是遇事不绕道走即要烧高香。体制决定力量,屁股指挥脑袋,这是铁律,周案有力证明了纪委反贪模式的破产。

倘若习李和王岐山真反腐,就必须从体制上理顺纪委隶属关系,否则就无异“人治”,一点希望都没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本文留言

作者尤可夫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