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爆肝人生 3种蔬菜排毒又护肝(图)

常常熬夜加班或是K书吗?或是常觉得精神不佳、容易疲累吗?上班族因为怕太操劳而“爆肝”,于是到处打听各种偏方,甚至购买回家使用,结果肝没有因此“从黑白转为彩色”,反而容易增加肝脏代谢的负担,造成健康危害。

竹笋纤维多,也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脂肪、醣类,排毒效果佳,是保肝的有益食材。

肝是人体“最沉默的器官”,原因就在于其不到最后关头不会出现警讯。想要保肝,猛吞保肝片,并非治本的方法,最重要的仍然是靠均衡饮食,还有避免吃可能发霉的食物。

护肝3种有益蔬菜:

竹笋顺肠道排毒效果佳

俗语说:“竹扫把扫马路,竹笋子扫肠肚”,不只因为竹笋纤维多,也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脂肪、醣类,以及大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铁、镁等。此外也可促进肠道蠕动,防止便秘;其中含有的镁元素,在抗癌上也有很好的效果。

莴苣防贫血促进食欲

莴笋含有高含量的钾,有利于体内电解质平衡,对于高血压、水肿、心脏病患者也有助益。另外,内含的丰富胡萝卜素可在人体内转为维生素A,成为绝佳的天然抗氧化剂,可抵抗致癌物的侵入、延迟癌细胞的转移。

芦笋叶酸抑制癌细胞

芦笋中称作Asparanin A 的化合物,能阻止肝癌细胞的生长,甚至促使癌细胞死亡,另外也是抗氧化物谷胱甘肽的来源,能有效抵抗癌症和病毒,可作为肝癌患者进行食疗的营养品,能减轻疲劳、增进食欲。

本文留言

作者黄曼莹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