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现二奶特工队标语:用好美人计杀回马枪(图)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綦伟文/图)继“打假倡廉武工队”之后,深圳“街头秀”又出怪招。1月22 日下午,数名戴着“二奶反贪特工队”腰牌的年轻女子,亮相深圳书城门前大剧院地铁口,并打出雷人的反贪标语:“被包为耻,抓贪为荣,洗心革面,重新做人,用好美人计,杀个回马枪”、“二奶也是人民子弟兵,二奶也要为人民服务”、“警告干爹们:舒服的时候小心点!”而被她们现场“示众”的一名“贪官”,胸前则挂着“人民公敌”的牌子,显得极其狼狈。

此“街头秀”同样由本报曾报道过的策划人马献青(也称比特)一手策划。针对此类反贪“街头秀”,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接受采访时说,娱乐化的反腐方式能体现反腐工作的社会化和平民化,不过由于不是依靠制度化和法制化手段,而是依靠吸引眼球、制造声势来反腐,容易导致反腐效果短期化,难以形成长效机制。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