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content

南周余波:黄灿仍在位,员工出奇沉默

2013-01-18 01:42 桌面版 正體 1
    小字

南方周末新年献词被擅改事件,余波荡漾,昨天出刊的最新一期南周,刊登一则“特别更正”启事,为被擅改的稿子中的错误,向读者致歉,并且意有所指地表示,报纸编辑的规范流程,永远需要遵守。

至于原本传出将下台的总编黄灿,目前仍然在位。对于外界的揣测,南周员工仍然低调不愿多所透露。笔名“东方愚”的南周记者张华在微博表示,自己也觉得现在这种“什么都没发生过”的姿态实在不妥,至少该对外界的支持说声感谢。“可事实上,我和你们一样,不知道最后发生了什么,只被告知事关重大,必须沉默。面对那么多的质问,现在我只想说声:对不起。”

新一期南方周末的内页出现一个“特别更正”启事,表示一月三日出刊的一五○七期周报,头版文字出现三处“不能不说的错误”。而头版这篇文字,正是被省委宣传部长庹震自行加上,也是引发抗议的关键。

启事指出文章的,三项错误包括“两千年前大禹治水”,因为大禹治水是着名上古传说,约发生于四千年前;“众志成诚”应为“众志成城”;“这是我们第一千零五十七次和你相见”,应为第一千五百零七次。

启事还宣称:报纸的错误永远是“白纸黑字”,编辑出版“炼条”的每一环,规范流程永远需要尊重与遵守,“我们前所未有地意识到这一点”。

来源:世界日报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看中国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本文短网址: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分享到: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评论

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理性交流,拒绝谩骂。

留言分页:
分页:


Top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