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战机对抗 日媒∶开火前的不祥之兆(图)


中日战机对抗 日媒∶开火前的不祥之兆

大陆官方媒体人民网报导,据日本《外交学者》杂志1月12日报导,不同于先前民用飞机、巡逻船或渔船的摩擦,中日两国10日首次在东海对抗中派出军机。这是一个严重的事态,而且是一个不祥之兆,除非有第三国能够出面说服中日两国做出退让。

日媒引用地缘政治顾问公司欧亚集团的创始人兼总裁伊恩·布雷默的话指出,“在我看来,2013年爆发中日冲突的危险是最严重的地缘政治紧张事件,目前这种危险未受到充分重视,我们将对此密切关注。”即使在中日这次冲突升级之前,已经有许多人在警告中日争端将变得更加危险。

香港《南华》早报1月12日援引观察人士的说法,中国向钓鱼台派遣军事的作法十分罕见,中日双方紧张局势已经升级。军事专家黄东说,中日两国军机对峙可能导致出现军事冲突。中日两国都发现自己难以让步,尤其是在中国把安倍视为鹰派和强势领导人时。如果继续保持这种态势,两国发生交火是有可能的。

英国《金融时报》指出,中日两国的新任领导人被认为可能比前任更强硬,中日一直在给对方施加更大的压力。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