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对独生子女的研究发现(图)


一胎化政策对独生子女在心理上有不良的影响。(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记者郑雅文编译报道】据《纽约时报》1月14日(周一)报道,根据经济学家们在“科学”杂志上的报告,1979年中国独生子女政策出台,随后出生的独生子女在心理上有不良的影响。

科研人员让两组人—1979年出生的和1979年后出生的人用真钱做一组游戏。

有一个游戏是与信任有关的,被测试对象两人组成一组,互不认识。给第一个人100元人民币,让他递给第二个人。告诉他钱会翻三倍,并且第二个人会把钱还回来一些。

1979年后出生的人比之前出生的人更不愿意把钱递给别人。

研究人员结论是独生子女更不相信别人,更不可相信,更没有竞争力,更害怕冒险。

研究作者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的经济学家Lisa Cameron表示,在一些性格测试中,ㄏ“更不讲道德,更神经质,更悲观”。

近年来,人口控制政策受到了中国一些政策顾问和学者的强烈批评,部分理由是随着人口老龄化,中国的增长速度将放缓。

点击看原文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