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富人更富有的一年 (图)

2012年可能会在今后的经济史上留下一笔,但全球最富的那些人并没有在2012年损失财富,还是那个道理,富人总会更富,哪怕世界末日降临。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记录全球最富100人的财富数据)显示,2012年这百位富翁的财富增加了2410亿美元。

该指数还显示,截至12月31日市场关闭,这百位富翁的净财富总值为1.9万亿美元。其中,2012年间,零售业和电信业的富翁财富增长迅猛,增幅达到20%左右。在这百位富翁中,只有16位在2012年遭遇了财富净亏损。

同属于富豪行列的红苹果集团总裁John Catsimatidis 表示,“2012年对于全世界的富翁来讲是很棒的一年,预计2013年他们还会继续在全球寻找投资,不仅仅是在美国,这也是他们的优势所在。”

财富增加最多的富翁

2012年收获财富最大的赢家是Amancio Ortega,他是零售商Inditex的创始人,过去一年中这位76岁大亨的财富增长222亿美元,达到575亿美元。其中,该公司旗下一个品牌Zara的净值就飙升了66.7%。

巴克莱银行分析师Christodoulos Chaviaras 表示,“Inditex是一个令人惊叹的公司,考虑到其去年的表现,获得这样的增长也是理所应当的。这样的辉煌能重演吗?可能会更难一些。许多的积极方面的消息已经在股价上反映出来了。”

Carlos Slim稳坐全球首富位置

另外,全球首富、墨西哥电信大亨Carlos Slim依然稳坐在首富的宝座,截至12月31日,他的净财富增加了134亿美元(21.6%),成为继Amancio Ortega之后的净财富增加第二多的富豪。

盖茨和巴菲特

而名气更响的比尔·盖茨的财富在2012年增加了70亿美元,目前他的财富增长主要来源是手中Redmond公司的股份,微软的股份仅占其财富不到20%的份额。

巴菲特则在2012年让出了全球第三富豪的位置,取代他的是前面提到的Ortega。2012年,巴菲特的财富增长了51亿美元,而且这是在7月捐出2230万伯克希尔B股之后的成绩。

排在这四位之后的是宜家(IKEA)创始人Ingvar Kamprad,他目前拥有财富429亿美元,2012年他的净财富增长16.6%。

亏损最多的富豪

有人赚钱,当然也有人赔钱。巴西的Eike Batista就是2012年财富损失最多的富豪,损失总额达到101亿美元。一年前,他曾发誓要在2015年成为全球首富。目前,他的财富净值为124亿美元,排名全球第75位。而去年3月27日,他还拥有345亿美元的资产呢。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