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岁环卫工工作36年仍是临时工 月薪7百(图)

河南78岁环卫工成“史上最久临时工”。环卫奶奶张秀荣从1976 年就开始做环卫工,已经干了36 年,一直都是临时工身份,没有社保医保和养老保险等,工资从最初的每个月20元到现在的700元。老人说自己闲不住, 虽然工资不多, 但自己很满足。


已经干了36 年,一直都是临时工身份


没有社保医保和养老保险

@张怡Amy:就不应该有临时工

@三镇诉师:按照1978年国务院关于职工退休的相关规定,一般情形下,女职工退休年龄为50岁,女干部为55岁,男性统一为60岁!该老奶奶1984年已经超过50岁,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也就不存在办理社会保险等问题!1984年以前的环卫工人身份就是当初被定性为临时工,一般而言,也不存在社会保险等情形!

@张益要奋斗:向奶奶致敬“您辛苦了”!为社会付出一辈子,民政部门是不是得实施些计划?

@shine和硕:感动中国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