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赦呼吁中国释放七名关押妇女

【看中国讯】国际大赦组织于12月4日发布一紧急行动通知,希望民众写信给哈尔滨市戒毒女子劳教所、佳木斯市政法委员会以及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呼吁这些单位立即释放7名遭关押的人,并确保他们在关押期间不受酷刑或其它虐待。

12月4日,国际大赦组织发布紧急行动通知,指出“中国7名妇女因宗教信仰而被任意拘留在一个强制戒毒所,可能面临酷刑危险”。这七名妇女都是法轮功修炼者。

该通知表示,9月10日,便衣警察突击搜查了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的两处住宅,法轮功学员当时在那里聚会,15名学员被拘留。警察查抄住宅并没收财产,他们没有出示拘留证或逮捕证,被拘者的家人也未被通知拘留情况。9名妇女和1名男子在第二天仍被关押在佳木斯看守所。其中2人此时开始绝食。

1个月后,10人被处以2年劳动教养,并在10月11日被转移到劳教所。任淑贤、赵娟、张淑英、王英霞、崔秀云和项小波被送到哈尔滨市戒毒女子劳教所。妇女刘丽杰正被关押在该劳教所的四大队。张淑华和屈玉杰这两名妇女因在看守所遭受虐待而健康不佳,所以未被戒毒劳教所接收。被拘者中唯一的男性张利民,因类似原因也未被绥化劳教所接收。这3人因此不再被拘留。

中国的法规要求相反,当局没有向被拘者的家人提供任何正式的劳教通知。这些家人和2名被拘者聘请的2名律师,自9月下旬开始多次被阻止与被拘者接触。被拘的法轮功学员面临酷刑和虐待危险。

这些被拘留者大多曾因信仰而在监狱或劳教所被关押多年。张淑英以前曾3次被监禁在劳教所,刘丽杰以前被拘留过3次,王英霞曾入狱3年。

该通知呼吁民众立即用中文或自己国家的语言写信给哈尔滨市戒毒女子劳教所、佳木斯市政法委员会以及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等单位,要求呼吁中国当局立即释放所有7名遭关押的人,因为她们仅因行使自己的信仰自由权利而遭拘留;并确保所有这些遭拘留的人在关押期间免遭酷刑或其它虐待。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