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河南男子小学门口砍伤22名学童(组图)

中国国家媒体报道说,一名男子星期五在中部的河南省一所小学用刀砍伤了22名学童和一名成年人。

官方新华社说,这名男子挥刀在河南省光山县陈鹏村小学校门外袭击学童。报道说,这些孩子受伤但没有生命危险。受伤学童的年龄不详。

警方说,凶手后来被逮捕,但没有说明行凶动机。新华社援引当地宣传官员的话说,根据初步调查,这名男子患有精神病

近年来,中国接连发生校园袭击命案,多数凶手都是精神状态不稳定的男子。在发生系列袭击案后,中国各地学校加强了保安。

最近一起事件发生在8月,一名男子持刀闯入南方江西省南昌市的一所中学,刺伤了两名学生。

2010年3月,一名男子在南方福建省南平的一所校园杀害了八名学童。凶手据说是一名失业中年医生。

一些观察人士说,这些校园袭击案凸显中国医疗体系在诊疗心理疾病方面的缺失。由于很多人无法应对步伐飞快的社会变化,心理疾病患者日益增多。

(原题目:中国河南发生小学袭击案 凶手疑似精神病患者)

以下为看中国配图,图片来自搜狐: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