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最相信末日

著名谘询公司益普索调查了21个国家的民众对世界末日的看法,结果显示5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相信玛雅历法,即2012年12月21日为世界末日。这个比例远高出其他20个被调查国家。俄罗斯、韩国、日本、美国、法国等国家约有10%~13%的民众相信玛雅历法,比利时、加拿大、意大利、英国和德国只有不到10%的人相信。

有人说,越看不到希望,越期望末日

有人说,我一直觉得越是对未来绝望的人越是希望世界末日,因为只有世界末日了他们才看得到难得的公平。

也有人说,有这么多中国人相信末日,另一方面是反映了中国人对社会的不满和逃避,对现实压力的无法面对。末日才是最公平的,一切从新洗牌。

还有人说,说实话。以我现在的压力和所过的日子,我宁愿那天是世界末日。

最有意思的是,有人这样说,如果2012真的来了,请把我埋在新闻联播。

一叶可以障目,一叶也可以知秋。以上,应该是中国人最相信世界末日的民意基础。

末日说来自宗教,没有信仰的中国人却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人都相信世界末日的传言,从上面的民意基础我们是不是可以说,中国人每天都生存在末日的边缘呢。

一个相信末日的民族,就应该想办法走出末日的边缘,就应该有勇气改变那些强加给他们的命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本文留言

作者姚小远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