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高速路中央的钉子户被拆了!(图)


温岭市郊区一个大路中央的房子被拆了(来源:美联社)

【看中国记者郑雅文编译报道】据《美联社》12月1日(周六)报道,中国当局已经铲平了矗立在新修高速路中央的五层楼,这座楼已经成为了中国拆迁户抵抗的一个象征。

这栋房子成了拆迁户抗议官员提供不公补偿的最新的着力点。

下阳张(Xiayangzhang音译)村主任陈学才(Chen Xuecai音译)表示,房主鸭农罗宝根(Luo Baogen音译)和妻子同意接受260,000元的补偿金后,周六房子被推平。

这对夫妇的房子在浙江省温岭市郊区一个新修的通向新建火车站的大路上,这里整个村子都被拆毁了修路,唯独他们还在抗争不搬迁。

该房子的图片在网上热传一周后,被夷为平地。

67岁的罗宝根,花了600,000元,刚刚建了他的房子,政府提供的搬迁条件是220,000,被他拒绝了。上周,报价涨到了260,000元。

不清楚,为什么罗宝根在周五下午和官员会面后就同意了补偿条件,条件与上周一样。

当局通常向拆迁户施压让他们同意为发展让路,有时甚至是会采取极端措施,例如切断水电,或等房主外出时,将房子拆除。罗宝根上周对当地记者说他的水电还都没断。

房地产市场是中国最近数十年增长的巨大驱动力。但是快速的发展遇到了数十万被强迫搬迁的居民的反对,他们被迫为新建的居民楼、工厂和其他商业企业让路,成为了引发社会动荡的主要来源。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