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歼15总指挥死亡(图)


罗阳(CCTV报道截图)

【看中国讯】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发生首宗死亡事件,中国歼15舰载机起降训练成功后的第二天,歼15飞机现场总指挥罗阳突发心脏病死亡。

官方媒体26日报道,歼15飞机研制现场总指挥罗阳25日在辽宁舰上,于大连执行任务时,心脏病发猝死,终年51岁。

中央电视台报道称,25日上午,中国首艘航母辽宁号完成舰载机起降训练后早晨9时靠岸,罗阳在航母上突感不适,被搀扶下船送往医院,在送院途中因突发急性心肌梗死、心源性猝死,于当日11时许停止了呼吸。

报道称,罗阳18号登上辽宁舰参加舰载机的起降训练,24号训练完成后他曾打电话给妻子,说整个任务已经完成,感到非常欣慰。25日晚将召开庆功晚宴。

报道还指出,罗阳的同事们均对他的死感到意外,因为之前并没有发现他有任何健康问题。

罗阳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机设计专业,1982年加入沈阳飞机设计院,2007年罗阳加入的沈飞集团是中国重要的歼击机研制生产基地,其本人也是飞机设计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目前,罗阳的遗体已被送回沈阳。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