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下的中国:普通人家有多少家产(组图)

【看中国记者王燕编译报道】据英国《卫报》11月2日(周五)报道,当今中国可能正经历巨大的社会改变,但是当你看看这些中国普通百姓的照片和他们的财产,你也许不一定这么想了。以下图片为摄影师黄清军(Huang Qingjun 音译)拍摄。他在中国各地游说不同的人参与他的这个摄影项目 – 在他们的住所外,请他们搬出自己的所有财产,供摄影师拍照,以便记录下当今中国百姓的生活。


这对夫妇在他们的房子外展示了他们的家当,包括衣物、炉子、电视机及缝纫机等。


这对夫妇在他们的蒙古包外,展示了他们的电视、天线、电子钟与家具等。


很多的中国老百姓仅仅拥有最必须的生活用品。这是广东的一户水上人家。


与上面形成鲜明对比,这是一位中国的年轻人,他在其北京的公寓外,给摄影师展示了他收藏的中国花瓶、皮家具,及他的大平板电视、汽车、音箱等。


“这些民众不象城市里的居民那样有很多东西。如果你让城里人这样做,他们会说东西太多,太麻烦了。”

点击看原文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