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现新品种蜥蜴 濒临绝种(图)


新品种蜥蜴体长6厘米(网页截图)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澳大利亚科学家在西澳珀斯外围的沙丘发现新品种蜥蜴,这种属于沿海平原爬虫类的小蜥蜴,因栖息地遭到城市化威胁而濒临绝种。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生态学家杰弗里基和同事柯奥格一同发现了这只体长6厘米的新品种蜥蜴

杰弗里基说:“发现这个新品种是科学的一个重大事件。”他表示,在澳大利亚最大的城市之一找到新品种蜥蜴,这说明世上仍有很多东西等着人类去发现。

杰弗里基和柯奥格已在最新一期的《动物分类学》上发表报告,讲述他们发现这新种蜥蜴的经过。杰弗里基指出,这类蜥蜴正濒临绝种。他说:“在野外发现的这种蜥蜴就只有几只,我们无法确定其数量总共有多少。”

澳大利亚西南部是全球25个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之一。杰弗里基说:“经过这次研究后,我们才发现当地的动物多样性水平,特别是爬虫类动物,比我们想象中还要丰富。”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