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加平重病住进监狱医院(图)


妻子于钧艺探视吕加平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道】近日,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十年的吕加平,在狱中身体再度恶化。9月,因心脏病被送往长沙某监狱医院治疗一个月左右,后转往邵阳市民用医院住院治疗两三天,于23日被送回邵阳监狱,原因不名,据知情者表示或与十八大即将召开有关。

据一位李姓知情者表示,9月初,病情恶化被送到长沙某监狱医院治疗一个月左右,后转邵阳监狱的民用医院,但在病情没有根本性好转的情况下,又被送回邵阳监狱。李先生认为,这样的安排“可能是十八大前上层不停交锋的结果”。

吕加平在邵阳民用医院住院期间,夫人于钧艺曾进行探视,在看管人员的许可下,送了一些鸡汤等营养食品。吕加平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知情者表示,“他都是躺在床上不能起身,打点滴,一动心脏就痛。另外因为脊柱骨质增生问题,睡觉时会痛。”在监狱以及监狱医院里,吕加平被多人监控。

十月初,关于吕加平的信息在网上一度解禁,但近日由于十八大的临近,关于吕加平的信息(包括新浪微博)又再度被封锁。

吕加平,现年71岁,上海嘉定人,中国二战史研究会会员、民间战略研究和军事评论家,及著名历史学者,因撰写揭露江泽民假中共地下党员的“二奸二假”问题,于2011年5月13日被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十年有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两年。

本文留言

作者杨蓉真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