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货船在冲绳海域起火三人受伤(图)


货轮起火地点距离东南约150公里


中国货船在冲绳海域起火三人受伤(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一艘中国货船周六(20日)在日本冲绳附近海域起火,船上64名船员全部获救,其中3人受轻伤。

中国媒体报道说,发生意外的中国货船周六晚上行驶到冲绳岛附近海域时船尾起火,日本海上保安厅接到通报后前往搜救。

据日本媒体报道,海上保安厅正就起火原因向船员了解情况。

共同社说,货轮在距离冲绳本岛东南约150公里海域航行时发生火灾。

共同社援引那霸海上保安总部说,20日晚间接到台湾相关部门发来的外国船只发生火灾的通报,派出飞机及巡逻船前往救助。

报道说,巡逻船救出乘坐救生艇逃生的21名船员,将他们暂时移送到附近的一艘巴拿马籍船上。

随后,巡逻船救出了在船头甲板上避难的其余43人。

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表示,21日凌晨接到日方通报后,立刻启动“紧急应急机制”,与日方密切沟通,并要求日方全力救治伤员。

领事馆还表示,正与日方进行协调,希望尽快将全部船员送回国。


法广:日本营救着火中国货轮及64名船员


在新浪微博据称拥有1300万粉丝的日本AV女优苍井空上周五发帖,苍井空先用书法写下中文的“中日人民友好”。

综合中日两国媒体的报道:一艘中国货船周六(10月20日)在日本冲绳附近海域时船尾起火,日本海上保安厅接到通报后前往搜救,使船上64名船员全部获救,其中3人受轻伤。

日本共同社援引那霸海上保安总部说,这一中国货轮是在距离冲绳本岛东南约150公里海域航行时发生火灾。20日晚间接到台湾相关部门发来的外国船只发生火灾的通报后,日本方面派出飞机及巡逻船前往救助。日本巡逻船救出乘坐救生艇逃生的21名船员,将他们暂时移送到附近的一艘巴拿马籍船上。又救出了在船头甲板上避难的其余43人。

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表示,21日凌晨接到日方通报后,中方立刻启动“紧急应急机制”,与日方密切沟通,并要求日方全力救治伤员。中国领事馆希望尽快将全部船员送回国。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