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国际金融机构年会召开在即(组图)


两大国际金融机构年会召开在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定于10月9日至14日在东京举行年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提醒对政策进行商讨,因为债务危机还远没有结束,而且有可能长期削弱世界经济。

"全球经济政策的决策人们将聚首东京,参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在那里召开的年会。这将是审视评估世界经济现状的一个绝好机会,而更重要的是我们应该思考还应该做些什么?"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在提出这一问题时,自己也给出了答案。"世界经济仍然被不安的气氛左右。状况不好的地方,这种不安的情绪始终都会存在。现在的情况就像玩拼图游戏,有的地方已经拼好了,但是整幅图还远远没有拼好。"

对于拉加德来说,欧洲仍然是全球危机的震中。欧洲改革的速度迟缓因此也就成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再次下调对全球经济预期的原因之一。今年7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对2012年和2013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分别下调至2.5%和3.9%。拉加德现在已经作出表示,10月9日在东京召开的年会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再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东京年会上另一个需要商谈解决的问题是:"欧元区内经济发展不平衡,美国经济恢复并不是马力十足,新兴国家经济增速放缓,发展中国家担心食品价格暴涨以及原材料价格不稳,另外中东地区的失望情绪不断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

拉加德同时也对欧洲、美国和日本的央行分别采取相应的货币政策刺激疲软的经济景气复苏表示赞赏。拉加德说,这些国家或地区的央行在防止世界经济陷入更大的衰退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她还强调,现在需要特别是在减少失业率、减少政府财政负债以及修整金融系统等方面进一步采取行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通过改进研究方式、改善预警系统、建立更好的全球金融市场的安全网络以及改革组织结构迎接面对新的任务新的工作。两年前在G20峰会上就有益于新兴国家的重新分配特别提款权作出的决定应该在东京年会上最终得以应用实践。

"新兴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获得的特别提款权将增加6个百分点,达到近45%。中国所拥有的份额增长了一倍,巴西和印度将首次成为前10位的股东。"拉加德表示,现在离目标越来越近了,她不会因为需要花费气力实现这个目标而退缩。而这个目标就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成员国在2010年做出的承诺应该得到兑现。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