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局吊销艾未未公司营业执照

中国知名异议艺术家艾未未星期一表示,在上星期四有关补交税款及罚款的上诉被法院驳回以后,北京市工商部门决定吊销他创办的北京发课文化发展公司的营业执照。外界分析,这可能意味着艾未未无法补交剩余的罚款和税款。

艾未未说,9月30日他的公司收到北京市工商局朝阳分局行政处罚告知书,称因发课公司没有参加2011年年检,拟吊销执照。

艾未未说,发课公司曾于2012年9月向工商局递交年检情况说明,即“发课公司的所有财务账簿资料、公章在2011年4月被北京市公安局非法扣押,至今拒绝归还;公司报税账户被税务机关冻结,由于以上情况,发课公司被迫无法参加2011年工商年检”。

艾未未向媒体表示,他和他的公司打败了一场战役,但是却赢得了一场战争。

在国际上享有声誉的持不同政见的艾未未长期以来关注中国社会不公的问题。他的支持者说,当局从开始就是报复他参与维权活动。

 

本文留言

作者VOA记者/海彦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