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希望向中国借10亿美元(图)


张成泽被视作是“摄政王”、“国王制造者”,更是金正恩不可少的辅佐心腹。

正在中国访问的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表示,希望向中国借10亿美元以上贷款,以发展和改革朝鲜经济。

韩国《朝鲜日报》周三(15日)报道,张成泽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姑父,在朝鲜具有相当大的影响力。

报道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王家瑞月初访问朝鲜时,朝鲜曾提出“希望中方以贷款形式提供大规模资金援助”,以发展经济。王家瑞对此表示,“讨论看看”。

据了解,中国希望朝鲜拿出具体的改革计划,以保证人民币贷款完全用于社会基础设施建设等经济开发领域,以防被挪用为军费或统治资金。

外交消息人士透露,双方还在讨论以矿物资源为担保的事宜。中国方面的专家认为,中国向朝鲜提供人民币开发贷款,不违背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的制裁决议。

张成泽是金正恩的姑父,担任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等重要职务。

一般认为,在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病故之后,张成泽在巩固金正恩接班权利上扮演了关键性的重要角色。

部分西方媒体认为张成泽此次访华是打算向中国“学习、取经”以挽救该国濒临崩溃的经济。

分析人士认为,朝鲜如果想要长治久安,中国的协助就是不可或缺的一环。

中国则是被视为朝鲜在全世界唯一剩下的盟友,在韩国与朝鲜的关系紧张的时候,朝鲜只得寻求中国的支援。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